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将於二○○九年八月十七日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接替休假后前往海外进修的杨立门;

(二)政府新闻处处长冯程淑仪将於二○○九年八月三十一日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

(三)教育局副秘书长黄伟纶将於二○○九年八月三十一日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

(四)食物及徖生局副秘书长(徖生)聂德权将於二○○九年八月十五日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接替将於服务政府二十九年后退休的余志稳;

(五)土地注册处处长苏启龙将於二○○九年八月十日出任效率促进组专员;及

(六)食物及徖生局副秘书长(食物)聂世兰将於二○○九年八月二十四日出任土地注册处处长。

  对於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他们拥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以及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其队伍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余志稳,俞宗怡表示:「余先生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过往二十九年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期间,致力协助制订和执行各项福利政策,并发展辖下部门的服务以配合社会需要。我们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七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余志稳
---

  余志稳现年五十九岁,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余志稳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前政务总署、前宪制事务科、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行政科、前徖生福利科、前财经事务科、前政务司办公室及前规划环境地政局。他於二○○二年二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并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扶贫委员会秘书长。余志稳於二○○七年七月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至今。

周达明
---

  周达明现年四十九岁,於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周达明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前常务科、前金融科、前总督府、前财政司办公室(后改称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及前运输局。他於二○○○年四月至二○○四年六月出任环境食物局副局长(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环境)),并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运输)。周达明於二○○六年八月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至今。

冯程淑仪
----

  冯程淑仪现年四十四岁,於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冯程淑仪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运输科、前政务总署、前铨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科)、前教育统筹科、前布政司办公室、政府新闻处、前贸易署、民政事务局及前工商及科技局。她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规划及策略),并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副秘书长(后改称教育局副秘书长)。冯程淑仪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至今。

黄伟纶
---

  黄伟纶现年四十六岁,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黄伟纶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前律政署、中央政策组、前工商科及前工商服务业推广署及前经济局。他於二○○一年九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副局长(后改称保安局副秘书长),并於二○○六年七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副秘书长(经济发展)。黄伟纶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至今。

聂德权
---

  聂德权现年四十五岁,於一九八六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聂德权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副布政司办公室、前工商科、前财政科、前公务员事务科、前贸易署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他於二○○一年七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徖生及福利局副局长(后改称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安老服务)),并於二○○四年八月至二○○六年九月出任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聂德权於二○○六年十一月出任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徖生)(后改称食物及徖生局副秘书长(徖生))至今。

苏启龙
---

  苏启龙现年五十岁,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苏启龙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新界市政总署、前社会事务科、前教育统筹科、前政务总署、惩教署、前保安科、前工商科、前总督府及中央政策组。他於一九九七年十月至一九九八年三月担任财政司司长办公室财政预算演词统筹主任,并於一九九八年三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规划环境地政局副局长(环境)(后改称环境食物局副局长)。苏启龙於二○○一年五月出任土地注册处处长至今。

聂世兰
---

  聂世兰现年四十七岁,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聂世兰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房屋科、房屋署、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办事处、前金融科、前文康广播科、前教育统筹科及前规划地政局。她於二○○三年十一月至二○○七年十一月出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后改称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聂世兰於二○○七年十二月出任食物及徖生局副秘书长(食物)至今。



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