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夏日单车安全运动明日展开
************

  警务处将由明日(七月二十日)至八月二日推行全港夏日单车安全运动。

  警务人员会于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在经常有单车经过的地方,尤其是单车径派发宣传单张,向骑单车者宣传正确使用单车径的方法,及提醒他们要注意道路安全。警方亦会提醒驾车人士留意道路上的骑单车者,避免发生意外。

  警方会在安全运动的首周向违反轻微事项的骑单车者发出口头警告,并于其后一周(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日)加强执法,对违例人士采取严厉的检控行动。

  警方发言人表示:「骑单车人士亦同样受到《道路交通条例》管制,他们亦必须顾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常见的单车违例事项包括运载其他人或任何会妨碍骑单车者视线的动物或物件,在行人路上骑单车,或在能见度不足或晚间没有亮着所需灯号下骑单车。

  根据警方数字,二○○九年首六个月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共有798宗,当中有699名骑单车人士受伤或死亡,较二○○八年同期分别上升7.1%及3.1%,而死亡人数则为五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两人。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号



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