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圣约翰救伤队2009年度周年餐舞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七月十二日)在「圣约翰救伤队九龙分区长官俱乐部2009年度周年餐舞会」的致辞:

马(正兴)医生、廖(炳辉)医生、冯(和顺)主席、邓(佩达)主席、各位来宾:

  我今晚非常高兴,有机会出席和参与「圣约翰救伤队九龙分区长官俱乐部2009年度周年餐舞会」,并且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1884年创立,今年刚好是成立125周年的纪念。一直以来,圣约翰仝人都竭诚为本港市民,提供义务的急救及护理服务,贡献良多。我经常在不同的场合,例如运动会、嘉年华会、以及特别节日的大型活动中,见到圣约翰救伤队的队员在救伤站当值,并且与在场的纪律部队同事,互相配合。圣约翰的救护车队,为全港市民,提供24小时的紧急免费救护车服务。至於救伤队辖下的牙科组,亦积极照顾社会上的弱势社群,为伤残及智障人士,提供免费的牙科服务。

  此外,圣约翰亦明白把急救常识普及化的重要性,於是成立了圣约翰救伤会,负责急救训练及推广的工作,并经常举办急救学、护理学等基本训练课程,以及院前创伤及运动创伤等进阶课程,让完成课程后的学员,能够救人自救。125年以来,圣约翰在香港的服务,已惠及无数人士。我敢肯定,你们的工作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并且获得全港市民的一致肯定。

  2009年底,香港首次举办东亚运动会。圣约翰救伤队届时会因应本地医疗及急救支援服务的需求,派出过千人次的义务队员,提供协助。你们并且会运用过去参与大型国际体育活动的急救服务经验,例如在2008年奥运会北京奥运场馆及香港奥运马术比赛、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2000年澳洲雪梨奥运会的当值经验,积极配合。

  各位在应付平日忙碌的工作,仍不忘贡献宝贵的工余时间,用心用力地协助推动香港的辅助医疗服务。这种伟大和高尚的情操,实在令人敬佩。我希望各位可以继续努力,运用你们专业的急救和护理知识,服务市民,并把义务工作的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我在此谨祝九龙分区长官俱乐部会务,蒸蒸日上,并祝圣约翰救伤队及圣约翰救护机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各位。



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