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出校长及教师专业发展课程
****************

  教育局课程发展处将於2009/10学年,为全港逾五万名服务於中、小学及学前教育机构的校长及教师,推出约700个专业发展课程,协助学校因应本身的需要,在校内推动课程改革,促进学生的学习成效。

  2009/10学年的专业发展课程,参考了2008年课程改革中期调查的结果,其中涵盖课程改革中优先推行的项目(例如:推动跨学科阅读、照顾学习差异、处理中、小学课程衔接的问题、加强课程领导与管理,从而有效实施改革)。 此外,中学课程亦包括一些专题系列,例如「帮助学生拒绝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及「走进世博,认识中国」系列,以助学校延续和深化课程改革的正面影响。

  在小学及学前教育方面,教育局加强了课程内容,以深化教师对学校整体课程发展和实施的理解,以及总结和整合教师对各项策略的掌握,俾能运用有效的学与教及评估策略,以促进学生的发展和学习。这些课程能为学校同工提供必要的知识及技能,以助他们有效推行校本课程发展。

  中学方面,教育局把专业发展课程的焦点放在新高中教育的衔接,包括新高中课程的诠释、学生学习评估、学与教策略及知识增益等。这些课程有助学校顺利推行新高中课程。

  上述专业发展课程一向备受学校欢迎,并有助学校制订全年整体和个别教师的专业发展计划,支援教师和学校持续推行基础教育改革,以及为今年九月实施的新高中学课程作好准备。

  此外,教育局亦提供一份有关不同机构举办的学生活动概览,让学校可以及早规划一些与各学习领域及全方位学习有关的学生学习活动,以达到学校设定的学习目标。

  学校可登入课程发展处网页(www.edb.gov.hk/cd/pdp/sec_c) 或 (www.edb.gov.hk/cd/pdp/pri_c),浏览2009/10学年中学或小学各项专业发展课程及学生学习活动资料的简介。课程简介小册子快将派发予学校,以供参阅。

  各项专业发展课程的详情,将分阶段上载於教育局网页的培训行事历 (http://tcs.edb.gov.hk)。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