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热线服务是福利服务重要一环(只有中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四日)表示,热线服务是福利服务重要的一环,社署的二十四小时热线:2343 2255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时辅导、支援和谘询,并安排适切的跟进服务。

  张建宗在「生命连线-热线服务的发展与生命反思」研讨会上致辞时说:「对于情绪极为低落而亟需支援的人士,热线服务就更为重要。一个电话、一个愿意聆听的人,往往会令陷于人生低谷的人豁然开朗,重拾信心,积极面对困难。」

  张建宗指出,金融海啸的冲击和人类猪型流感的爆发,令部分市民感到焦虑及情绪困扰,如何善用民间、商界的资源,以三方伙伴合作的方式,尽早提供预防性的服务,识别有心理和福利需要的家庭或个人,极为重要。热线服务正是提供「上游」介入服务、识别个别需要的有效工具。

  他说:「社署已分别拨款二百一十七万元和六十二万元,资助东华三院芷若园和明爱向晴轩各自设立金融危机情绪辅导热线及人类猪型流感情绪辅导热线。」

  金融危机情绪辅导热线由去年十月十三日投入服务起至昨日(七月三日),共接获九千六百三十一个来电,涉及投资失利、失业、生意失败及收入不足等引致的情绪和家庭问题,其中二千二百四十八人需要跟进。

  人类猪型流感热线自今年五月四日投入服务至昨日(七月三日),则接获一百零三个来电,其中七十一个涉及情绪、家庭、照顾儿童、健康及经济问题,而当中有五名人士表示已被列为怀疑个案,至于其余的三十二个来电,是关于疫症的查询。社工为两名人士提供面对面的辅导服务。

  张建宗说:「我们会密切监察有关服务的情况,必要时会因应服务需求采取相应措施。」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