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地基完工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七月二日)在上海出席上海世博会园区香港馆地基完工仪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钟燕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传媒的朋友: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出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地基完工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去年五月,香港特区政府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署协议,正式确认参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一年多以来,我们与世博局紧密合作,积极开展准备工作。今天,我很高兴向大家宣布,随香港馆地基工程完工,香港的参博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在此,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过去一年多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协助的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香港馆很快就会在大家眼前这片土地拔地而起,展示香港的风采。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香港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都会,对这个主题的回应,就是香港馆的主要概念 - 「无限城市」。

  香港馆的设计和建造,是以一项公开设计比赛的优胜作品作为蓝本。设计的亮点是三层建筑中的第二层,通明透彻的设计,象征香港的高透明度和无限的外延。它展现的是香港人无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也展现了香港与世界,香港与大自然的无限联系。参观香港馆,你将体会到,「无限」在香港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实在、渗透到生活每一个细节的一种态度,一种以人为本的理念。

  香港馆将作为一个平台,向参观世博会的海内外朋友展示香港的特色。此外,我们还会参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的高科技应用作主题,展示城市对生活效率和生活素质的提升作用。在世博会举行之前和举行期间,我们还会在上海和香港展开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展现优势,拓展机遇,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国际平台。我们抱着热切的心情,期盼世博会开幕的那天。借此机会,我再次感谢上海世博会组织方,特别是上海世博局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全力支持和协助,并期待在未来的一年多与世博会更紧密地合作,在世博会创造一个独特、让人回味的香港体验。

  最后,我预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欢迎大家到香港馆和城市实践区的香港展区参观,感受香港的魅力。

  谢谢。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