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教育合作专责小组会议取得美满成果(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到访广州,与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博士共同主持粤港教育合作专责小组会议,为今年稍后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作好准备。

  在粤港教育合作专责小组会议上,双方谈到多项粤港两地关注的教育议题,并取得共识,包括加强内地与香港教师的交流及协作、继续推行「姊妹学校计划」、进一步扩大香港学生国民教育交流计划,以及继续积极探讨加强两地在高等、职业教育及考试业务方面的交流。

  黄鸿超表示很高兴粤港两地在教育合作的层面取得不少进展。他说:「『姊妹学校计划』推行畅顺,参与计划的学校数目每年递增」。

  粤港两地现时各有约一百五十所中小学结为姊妹学校。在二零零九/
一零学年,教育局将安排十五至二十所本港学校与广东省的学校配对为姊妹学校,有助本港学生更了解国家的实况,加深对国家的认识。」

  黄鸿超说:「为进一步推动并培养学生国民身份的认同,在广东省教育厅协作下,教育局展开了多个学生交流项目,其中包括『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学生内地交流计划』,让学生到内地交流,透过亲身体验,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统与特色。

  从二零零九年开始,教育局会将每年资助交流名额,由现有五千名(主要为中学学生),提高至三万七千名(包括小学学生)。

  在高等和职业教育方面,双方院校现时有多个合作项目。例如在高等教育方面,院校在联合培养人才和科研协作上,都取得良好的成果。双方讨论到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发展。

  为落实两地合作,粤港合作联席会议下设有十五个专责小组,其中包括粤港教育合作专责小组,以加强教育工作各领域的合作,并促进两地的资讯交流和教育工作者的专业发展。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