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社工人手的回应(只有中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出席一公开场合后,就有关社会福利署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服务的人手压力调查的回应如下:  (只有中文)

  「我们明白香港政府华员会社会工作主任职系分会对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工作情况方面的关注及诉求,过去数年已不断增拨资源,加强服务。

  在人手方面,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的队伍已由2005年初的5队扩展至2007年9月的11 队,人手亦相应地由123个前线社工增加至现时的156人(增幅达27%);我们亦预算在2009-10年度再增加社工人手至168人(总增幅达37%)。社署亦在非社工人手方面予以加强,如调配福利服务员、增聘活动助理等,以减轻及支援社工的工作。

  工作量方面,由2008年3月每名社工处理49个个案,减至2009年3月的45个个案。增加人手后,预料今年度将进一步降至44个个案。

  在具体运作程序方面,我们已加强跨界别合作,与协作伙伴如警方、医院管理局、庇护中心等加强沟通及配合适切的培训,使工作流程更为畅顺。

  我们会密切留意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的服务情况及同工的关注,因应需要继续寻求资源,进一步完善服务。」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