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人类猪型流感病人住院及门诊服务新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因应特区政府宣布调整人类猪型流感缓疫策略,由下星期一(六月二十九日)起,在公立医院及指定流感诊所实施治理怀疑及确诊人类猪型流感病人的新安排。

  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人类猪型流感确诊病人入院及出院安排,会根据病人的临床征状作出决定。有轻微征状的确诊病人将无须入院,会按其临床征状处方适当药物。

  「新安排有助公立医院预留足够的隔离设施及人力资源,集中处理情况严重的病人,因为我们正面对日渐增长的确诊个案。」

  至於指定流感诊所,将继续诊治有发烧及流感征状的病人,但会重点治理孕妇、两岁或以下的儿童、以及高危病人(包括长期病患及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病人)。医生只会为有流感征状的长期病患者及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病人处方抗病毒药物特敏福。

  「除了诊治有流感征状的病人,指定流感诊所将会负责通知经测试确诊人类猪型流感的病人,并安排他们返回诊所接受进一步评估,而病情较为严重的病人才会安排入院接受治疗。」发言人补充说。

  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就八间指定流感诊所服务及确诊感染人类猪型流感住院病人统计,提供以下最新情况:

  八间指定流感诊所今日(截至下午五时)合共为252名病人提供诊断及治疗。
 
  发言人提醒市民,该八间指定流感诊所已经暂时停止提供普通科门诊服务,非流感征状病人可到区内其他普通科门诊或私家医生求诊;至於已在上述八间诊所预约覆诊的长期病患者,请按原订覆诊日期,带同覆诊咭及身份证前往区内指定的补充药物诊所取药。

  另外,截至今日下午二时三十分,本港过去二十四小时共有33宗新增人类猪型流感确诊个案。香港至今共录得629宗确诊个案,而在所有住院的确诊个案中,506名已经康复出院,其余个案的情况稳定,无需深切治疗及没有死亡个案。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