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破毒壁行者」设计比赛宣扬禁毒信息
*****************

  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生活中的一部分。青少年毒品问题专责小组其中一项建议,是善用互联网这媒介,向青少年推广禁毒信息。禁毒常务委员会及保安局禁毒处于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推出「破毒壁行者」设计比赛,让青少年透过互联网发挥创意,设计心目中的禁毒英雄。

  禁毒专员黄碧儿说:「『破毒壁行者』设计比赛是今年『不可一 不可再』禁毒运动的一项重头活动,我们希望承着第二代互联网(Web2.0)的潮流,接触经常浏览网上讨论区、网志和热门社交网络的青少年。我们已邀请广受青年人欢迎的雅虎香港协办是次活动,希望透过网上的活动,传达对抗毒品的信息和资讯。」

  为了加强「在线」和非「在线」活动的互动性,比赛邀请了香港青年协会,协办非「在线」的活动,例如是分享会及大型集体活动,和向学校进行推广。

  设计比赛分为学校组和公开组,为期一年,共分为三个阶段,设计主题分别为「禁毒英雄」、「禁毒英雄的服饰」和「禁毒英雄的破毒装备」。除了设计作品,参赛者需以文字解释设计意念。参赛者可上载作品到比赛的网页,或利用比赛网页上的绘画工具去设计作品。

  参赛作品将由主办机构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分,网民亦可于网页上投票给他们喜爱的作品。

  主办机构将于每一阶段的分享会,邀请知名设计师向参赛者分享心得,并会由医生、社工或「过来人」讲述吸毒祸害,以启发参赛者设计灵感。

  参赛者可自由选择参加感兴趣的阶段,各阶段获网民投以最高票数的参赛者将可获丰富奖品,包括手提电脑、绘画用品及体育用品礼券等。

  优胜作品将交由设计师总其成合成一幅含禁毒信息的大型油画,交由一百二十名青年最后为油画髹上色彩。油画预计于明年四月完成,并在公众场所展示,供市民欣赏。

  有兴趣参与是次比赛或查阅比赛详情,可浏览网页(www.mural.com.hk)。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