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成果理想显示外资对香港投下信心的一票(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主持酒会,招待约三百名来自海外、内地及台湾企业的高层人员,欢迎他们来港开展或扩充业务,并感谢他们对香港经济所作出的贡献。

  曾荫权在这个一年一度的酒会上致辞时表示:「在当前信贷紧缩及全球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企业仍然来港投资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香港具备恒之以久的营商优势。这些优势包括我们奉行普通法的法律制度及司法独立、对贪污零容忍、货币可自由兑换、低税制、资讯自由流通及开放的出入境政策。」

  曾荫权强调,香港一直致力维持上述优势,加上香港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企业得以在一个既熟悉且稳健的基地营商。

  曾荫权指出:「面对当前全球的挑战,我们正努力不懈地重返经济增长的轨道。同时,我们会抓紧每一个机会,进一步增强香港的整体竞争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投放了八百七十亿港元刺激经济,以舒缓经济不景气所带来的影响。」

  「此外,我们亦采取了多项措施,为香港创造新的商机、保持香港的经济增长。」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陪同曾荫权出席酒会,欢迎出席的企业高层人员。

  今年,大会首次在酒会现场设置了一幅大型展板,展示了超过二百八十家於过去一年获投资推广署协助的企业之商标。这幅名为「投资推广署名气壁」的展板,显示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企业都已来港开展或扩充业务,并为来宾提供了一个概览。

  在二○○九年的上半年度,投资推广署共协助了一百七十四家海外、中国内地及台湾企业来港开展或扩充业务。该署订下本年度完成投资项目的总数为二百五十个,目前的数字已超过目标数目的一半、比去年同期增长达百分之十七点六。

  根据该一百七十四家企业向投资推广署提供的资料显示,他们的整体投资将为香港创造超过四千一百七十二个职位,当中一千六百个职位是这些企业在开展或扩充业务时即时创造的,其余二千五百七十二个职位是这些企业预料将於未来两年创造的额外职位。

  贾沛年说:「今年首六个月录得理想的投资推广成果,我们对此感到鼓舞。这段期间我们所完成的投资项目总数,不但创下了投资推广署自二○○○年成立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同时显示了来自世界各地企业对香港的信心。」

  就地域分布而言,在二零零九年的首六个月,欧洲及亚太区市场分别占投资推广署完成投资项目总数的百分之三十六点八及百分之二十五点九。

  最近数年,越来越多中国内地企业开始利用香港作为迈向国际市场的跳板,而投资推广署来自中国内地的投资项目亦长促增长。贾沛年指出:「中国内地现已成为投资推广署日益重要的市场。」

  贾沛年补充说:「投资推广署策划的『投资香港─行!』全国性宣传计划,将继续推广香港的独特优势,向内地企业推介香港如何作为他们拓展国际市场的平台。透过这个计划,我们向内地企业介绍投资推广署能够为他们提供的支援及服务。」

  贾沛年在阐述投资推广署今年下半年度的策略时指出:「在吸引新投资者来港开业之余,我们亦意识到保留已在港的投资者、及鼓励并协助他们在港扩充业务之重要性。我们的行业专责小组与已落户香港的海外、中国内地及台湾企业将继续保持紧密的工作关系,持续为他们提供支援及协助,以助他们扩充业务。」

  每年度的酒会开始前,投资推广署均会举行一场传媒简报会,并邀请数家企业分享他们在港投资或扩充业务的经验。今年,贾沛年联同四名企业高层人员出席简报会,他们分别是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谦华博士、Rackspace副总裁兼亚太区营运总监Jim Fagan、Redeem Asia Ltd董事Jamie Rae及大巴士公司总经理温洛文。这些公司的简介如下:

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中飞)於一九九五年成立,由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中华航空公司合资拥有。中飞现雇用超过一千名员工,在香港国际机场为持有其股权的航空公司及多家国际知名的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维修、机舱清洁和机坪支援设备等服务。二○○九年五月,该公司的全新飞机维修机库正式启用,提供一万平方米的维修面积,涉及的额外投资额高达四亿港元。

Rackspace
Rackspace是全球寄存服务的专家之一,以服务形式为客户提供电脑运算,将行业最优秀的技术与灵活的服务整合,更符合成本效益。Rackspace於二○○八年在香港成立亚洲地区总部及数据中心,以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该公司设於香港的数据中心,投资额达二千万美元,占地九千五百平方尺,并将扩展至一万八千平方尺。除了这间设於香港的数据中心外,Rackspace分别在美国及英国设立了五间及三间数据中心。

Redeem Asia Ltd
Redeem从事数码仪器的复修、回收及循环再用业务,这些仪器包括手机、数码相机、iPod及其他相关用品。Redeem的总部设於英国,并在爱尔兰、意大利及土耳其设有业务。该公司的策略包括在整个亚洲推行数码仪器的回收计划。凭借於环保范畴的经验及高水准的行业认证,该公司就争取流动网络营运商、制造商、企业及消费者等目标客户群而言,都处於有利位置。Redeem於香港设立销售点及加工厂,将有利该公司於中国、印度、非洲及南美洲等市场的长远发展。

大巴士公司
大巴士公司於一九九一年在伦敦开业,最初仅依靠两部巴士开展家族式业务。大巴士公司一直专注於提供娱乐和客户服务,凭借其丰富的地区知识,该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开蓬式巴士旅游营运商之一。目前,大巴士公司在伦敦、迪拜及费城经营旅游业务。二○○七年,该公司与Al Fahim Group成为投资合作伙伴,以推行其全球拓展计划。Big Bus Tours在二○○八年十二月进驻香港这个亚洲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正式揭开其全球拓展计划的序幕。该公司正计划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