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航处处长获颁法国航空荣誉勋章(附图)
*******************

    民航处处长罗崇文最近获法国政府颁发航空荣誉勋章(M坢daille de l'A坢ronautique)。

    该勋章於法国设立已超过六十年,目的表扬在推动航空知识、技术和信念方面有出色表现的英勇人士和先驱。

    法国运输部长布瑟侯(Dominique Bussereau)於六月十六日在法国布尔歇巴黎航空展一百周年纪念期间举行的一项典礼上颁发该勋章予罗崇文。

    出席典礼的嘉宾包括法国民航当局官员、航空公司和航空业界的代表,以及民航处和飞行服务队的同事。

    罗处长表示:「该荣誉勋章不但是对我个人努力予以肯定,更是反映民航处各位同事和航空业界多年来共同合作的成果。」

    罗崇文是首位港人获颁发该项殊荣。

    罗崇文在航空界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及经验,他亦是一名专业机师和合资格的航空交通控制主任和飞机意外调查主任。他取得包括飞机和直升机的民营运输机飞行员执照,可驾驶的机种包括波音B737、空中巴士A330、S76和EC155型直升机。他拥有航空学硕士学位。

    他在事业的早期曾担任皇家香港辅助空军和飞行服务队的义务机师,提供紧急及搜救飞行服务。他在工余亦出任香港航空青年团总监一职,致力推动青少年的航空教育。

    民航处和其他政府部门於二○○四年与法国驻港领事馆和法国空军花式飞行表演队紧密合作,成功在港岛南区的上空进行首次在香港举行的大型花式飞行表演。

    二○○七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首度在香港举行,期间,民航处与空中巴士公司和其他相关机构同心协力,促成空中巴士A380型飞机在维多利亚港上空顺利示范飞行。

    这些航空活动广泛吸引市民和传媒的兴趣,令公众更关注本港民航业的发展。

    罗崇文在一九七七年加入民航处。他在一九九七年晋升为民航处助理处长,并於二○○二年晋升为民航处副处长。罗崇文於二○○四年四月起出任民航处处长。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