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支持香港教育学院的院校发展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给予香港教育学院(教院)支援的决定,以协助该校发展为多学科院校,并提升其研究能力,从而优化师资教育,促进香港高等教育界别的卓越发展。至於是否授予教院大学名衔的问题,应留待日后考虑。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宣布该决定时表示,院校开设互补的学科,可为学生缔造最佳的学习环境。

  孙明扬表示:「我深信只要教院的校董会、教职员及学生携手合作,该校是有能力发展师训方面的研究,以及扩阔学科范围。」

  他说:「这个发展将可大大改良本港的师资教育,亦有助教院实现获颁授大学名衔的理想。」

  政府会在原定於2009-2012三年期提供的学额以外,增设120个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学额和30个研究课程学额,以便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与教院商讨后,把这些学额分配予该校。

  新增的学额可让教院在三个配合师资教育的学科开办学士学位课程,以及提升教院的研究能力。教院计划开办语文及文学、文化及创意艺术、和人文社会科学学士学位课程。

  孙明扬又感谢教资会在《香港教育学院〈发展蓝图〉检讨工作小组报告》(《检讨报告》)中,提出了专业的意见。
  
  他说:「教资会拟备的《检讨报告》具有真知灼见,对政府考虑有关事宜极有帮助,我谨此向该会衷心致谢。」

  教院於2007年6月向教育局提交了一份名为《发展蓝图─迈向教育大学》的文件。教育局其后邀请教资会研究该份文件,并就文件所载的建议向政府提供专家意见。教资会就此成立了一个检讨工作小组,该小组已於2009年2月向教育局提交其《检讨报告》。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