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宣布学校安排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宣布,因应人类猪型流感在本港的最新发展,以及经与徖生当局审慎研究后,决定全港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小学(包括私立独立学校、国际学校及英基学校),以及特殊学校(只设中学部的群育学校除外),本学年不会有复课安排。

  教育局发言人说:「我们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病毒在社区活跃度明显增加,大量年幼学童长时间聚集在校园及学童间频密接触,会增加流感爆发的风险,而且他们染病的后果可能较为严重。」

  「至於中学方面,根据徖生署最新的评估,人类猪型流感病毒虽然在个别中学引起爆发,但流行规模与预期相符,而病毒在中学生的病征与一般季节性流感无异,引致并发症的机会亦较幼童为低,故现阶段中学无须实行全港停课。」

  发言人强调:「如在六月二十四日或以后个别中学经徖生防护中心证实出现确诊人类猪型流感个案,有关学校将提前开始暑假。如学校需要作特别安排,教育局会与有关学校另行商讨。」

  发言人续说:「虽然中学不须实行全面停课,我们建议学校於完成期终考试后,应只安排一些必要的活动,尽量缩减其他活动,以便可安排学生提前放暑假。」

  鉴於部份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的新学年在八月开始,教育局会与徖生署保持联系,并会於七月底就这些学校新学年的复课安排,再作宣布。

  教育局发言人呼吁补习学校在暑假期间,应加强校舍清洁及徖生,调节每个课室的学生人数,并参考徖生防护中心发出的指引,做好防御措施,适当地策划和进行教学及其他活动。

  有关小学、中学及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的安排详情,胪列如下:


小学

  徖生防护中心已就学校在停课期间举行小五下学期呈分试,发出指引;学校可根据有关指引,尽可能於六月底至七月初进行有关考试。

  如个别学校因特殊原因,未能於该期间进行小五呈分试,学校可於暑假期间或九月初完成考试。学校必须预先清楚通知家长所有有关安排。

  2009年度中学学位分配办法的派位结果,将如期於七月七日公布,而中一注册亦会如期於七月九日及十日进行。领取派位结果及注册会由家长或监护人进行,学童毋须到校。
  
  在停课及暑假期间,学校应在安排校内或校外活动方面作出适当的调节,尽量避免有大量学生长时间聚集在一起,以减低学童受人类猪型流感感染的机会。学校应参考徖生防护中心就学校在停课及暑假期间举行集会和课外活动发出的指引,在做好防御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各项活动,并让家长知悉所有的安排。

  在停课及暑假期间,学校亦应该进一步清洁校舍。而学校在原定暑假假期开始前,应继续保持校舍及宿舍开放,安排教职员当值,照顾因乏人看管或其他原因而有需要回校或宿舍的学生。


中学

  就今、明两天(六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举行的中三「全港性系统评估」,除了因有确诊个案而现正停课的中学外,其余的中学将如期在明天继续进行。

  2009年度的中一入学前香港学科测验,会如期在七月十四日举行,惟中学必须参照徖生防护中心就小学於停课期间举行小五下学期呈分试所发出指引,作出适当的安排。

  其他公开考试亦会照原定日期公布结果,包括高级程度会考及中学会考将分别在六月三十日及八月五日公布结果。在安排学生领取结果时,学校应根据徖生防护中心发出的指引,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於六月三十日仍在停课期间的中学,可如期在当日派发高级程度会考的结果,惟学校应加强清洁校舍,并预早通知所有学生有关安排,提醒他们做好个人徖生,采取适当预防措施才回校领取考试结果。

  在活动安排方面,与小学的安排一样,中学如在暑假期间需要进行校内或校外的活动,应尽量参考徖生防护中心的指引,做好防御措施。

  学校亦应在原定暑假假期开始前,继续保持校舍及宿舍开放,安排教职员当值,照顾因乏人照料或其他原因而有需要回校的初中生或未能安排回家的宿生。


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

  虽然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在本学年不会有复课安排,但就2008/09学年学计划下剩余的最后一期资助,我们会以六月十一日(即停课前一天)的就读学生人数计算。

  在停课及暑假期间,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亦可进行活动,惟学校应参考徖生防护中心就学校在停课及暑假期间举行集会和课外活动提供的指引,做好所有防御措施,并调节参与活动的人数,确保有足够的成年人照顾每名参与活动的学童。

  发言人再次呼吁家长避免带子女到人烟稠密的地方,学校及家长亦应继续提高警觉,保持校园及家居清洁卫生,共同防御人类猪型流感。

  教育局会向学校发出信件,详述上述有关安排,信件会上载教育局网页。

  教育局会与徖生署继续保持紧密的联系,检视情况,并会不时向学校发放有关人类猪型流感的最新资料。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