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香港会见深圳市代市长王荣(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会见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就香港和深圳两地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与王市长回顾了两地在多个领域的合作。自2004年双方签订《加强深港合作的备忘录》以来,双方在大型基础设施、口岸安排、产业、经贸、创新科技、环境保护、教育及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合作,均取得实质成果。双方同意继续保持紧密伙伴关系,积极共同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大型跨境基建项目,包括广深港高速铁路、港深机场轨道联络线、莲塘/香园围口岸和落马洲河套地区的发展。

  香港青少年吸毒问题日益严重,曾荫权与王荣同意,深港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联手打击两地的毒品问题。香港向深圳当局提出建议,深圳将香港青少年在当地吸毒被捕的资料送交香港,并将遭行政拘留的吸毒青少年,在拘留期满后遣返香港;两地有关部门已就此达成共识。此外,两地的执法机关,将会加大力度在暑假联合打击毒品买卖和跨界运毒问题。

  曾荫权亦感谢深圳市的大力支持,短时间内落实了深圳户籍居民办理一年多次往返香港的个人旅游签注。措施在四月一日实施后两个月内,已有接近九万名深圳旅客利用签注访港。曾荫权在会面时提出尽快落实为常住深圳的非广东户籍居民,在深圳办理赴港「个人游」签注的措施。

  政务司司长随后亦与王荣代市长一行会面,就推进深港合作的各个项目交换意见,并商讨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将深港合作带上新的台阶。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