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行政会议后与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行政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行政长官:各位,今日我同行政会议已经就今年(2009-10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作出决定。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会先将有关决定知会员方。俞局长今日稍后会向大家交待有关详情。

  我亦刚刚向行政会议简报了经济机遇委员会(经机会)就六大优势产业建议的一系列措施,作了一些简报,及政府各个回应的措施。行政会议成员非常支持今次政府采取的措施。

  香港在不同行业上的优势,不是突然出现的,教育、医疗这些产业上的优势,社会上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今次经机会建议的主要意义在于,因应新的形势,我们要把握新的机遇,并以新的思维、决心和果断的执行的能力,为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开辟新的路径。

  新的形势,就是过去一年多的金融风暴,催使我们思考香港长远的经济发展,研究除了传统的金融、旅游等支柱产业外,香港应否有其他经济增长动力,我们在这方面更加做多点投资的。

  新的机遇,就是近年香港越来越趋于融合内地,同时内地经济急速发展。香港受惠于CEPA和近期出台的珠三角规划纲要,优势产业在内地将会有庞大的新市场。

  新的思维,就是我们明白产业过去的一些发展上的限制,例如土地资源不足的问题。我们是回应了市场需要,作出弹性调整,有需要时要突破一些过去政策的框框,为优势产业拆墙松绑。

  我们明白,有了机会,也要有决心去把握,而执行能力也非常重要。经机会已就一些建议,提出了具体的方向和实施时间表。未来几个月,我们会继续努力,在我十月的《施政报告》作进一步的交待。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