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办座谈会助家长迎接新高中学制(附图)
*********************

  为配合今年九月推行的新高中学制,教育局于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特别为首届新高中学生的家长举办座谈会,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

  会上还介绍更新版的『新学制「334」网上简报』,新版网页的内容丰富,更切合使用者的需要。

  教育局较早前举办的新高中学制电脑桌布比赛,评审团已选出得奖作品。学生组的冠军是迦密柏雨中学的陈文杰,公开组的冠军则为周兆丰。颁奖仪式亦于今晚举行。

  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新高中学制的特色是「学生为本 全人发展 多元出路 终身学习」。

  陈嘉琪说:「在新学制下,学生不论升学、进修还是就业,都会有更多选择。我们期望新学制可以帮助下一代建立广阔视野和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让他们可充分发挥才华,活出丰盛人生。」

  她又说:「近代教育家陶行知说:『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当你们的子女踏进新学制后,大家会更了解新学制的好处;大家今天增加认识新学制,就已经踏出了成功实施新学制的第一步。」

  为了加强与家长及其他持份者的沟通,教育局将会推出更新版的『新学制「334」网上简报』。

  新版的网上简报,会增设五个持分者专区,分别是「家长专区」、「学生专区」、「校长及教师专区」、「雇主专区」和「专上院校及大学专区」,提供一个平台,方便各持分者更容易获取他们关注及感兴趣的资讯。

  新版的网上简报亦将资料分成七大类别,分别是「课程」、「评估」、「学与教」、「学校课程策划」、「刊物及多媒体资讯」、「学生多元出路」及「相关活动」。新增的特色包括在「学与教」一项,为用家提供一站式服务,较方便获取新高中各科目的教学资源。

  『新学制「334」网上简报』的网址为http://www.edb.gov.hk/334。

  座谈会主讲嘉宾谈及多项家长关注的议题,包括新高中课程与评核、新高中学生如何选择科目;大学和专上院校的收生要求;还有从雇主的角度,讲解对毕业生有什么期望和要求。

  出席的讲者为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课程发展)张国华、英华女学校校长李石玉如、香港科技大学本科生教务长谭嘉因、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仕权、以及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区炜洪。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张永明亦出席座谈会。家长均表示欢迎是次座谈会。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