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新闻发布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新闻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蔡冠深会长(中华总商会会长)、各位副会长、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的发布会。金融海啸对环球经济所造成的冲击余波未了,影响所及,无分强界,不分阶层,不论是当老板的、做「打工仔」的,或是弱势社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此时此刻,最需要社会各界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同心协力,共度时艰。中华总商会发起的「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除了拨款资助社署紧急援助基金外,还向有需要的人士派发美食券,充分体现 贵会对社会的承担和对弱势社群的关怀,令人钦佩。

  「嵿暖美食券」计划由中总联同快餐连锁店和会员企业推出,由下个月(七月)起,每逢节庆日向经济有困难的家庭及个人发放热食餐券,让他们可在节庆日感受到暖暖爱心。这些餐券会经社会缒利署交予地区上的社署及非政府机构缒利服务单位,然后再分送予有需要的家庭和个人。这项热食「送暖」计划正正体现了政府一直倡导由商界、政府、民间三方协作的模式,推出各项计划,缔造关爱、团结的社会。

  除了商界展关怀外,政府也一直积极协助弱势社群。为帮助无法负担日常食物开支的个人或家庭,政府已拨款一亿元,今年二月底在全港五大区域推出短期食物援助计划,预计受惠人数最少可达五万人。计划至今已向超过一万二千人提供食物援助,受惠人士包括低收入人士,失业者、露宿者、新来港人士,以及因遭逢突变而有即时经济困难的个人或家庭等。从已受惠人数可见,短期食物计划的确有助解决不少人的燃眉之急,我们日后会因应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拨资源。

  在此我再次衷心感谢蔡会长和中总上下同仁,尽心尽力,以社区福祉为念,送上暖暖的爱心,济人之急,解人之困。谢谢。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