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重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一个公开活动向传媒发表谈话的内容重点:

  小学、幼稚园和幼儿中心虽然已经停课,但仍然开放,这段期间在照顾子女方面遇到问题的家长仍然可以带小朋友返回幼稚园、小学或幼儿中心,老师们一定会妥善照顾,当然我们不想见到太多小朋友聚集在学校和幼稚园,但是家长若有需要是可以这样做的。故此,家长不应将子女独留在家,亦无须勉强带同子女一起去工作,因为可能会有危险。此外,有需要的家长亦可寻求社会福利署的协助,致电2343 2255查询区内提供的托儿服务,例如社区保母等。经济有困难的家长,社署经评核后,可减收或免收费用。我们会密切留意社区保母的需求,必要时会扩大其服务网络。

  今日是父亲节,有团体倡议立法推行侍产假,这议题已讨论了好几年,劳工处分别在二○○六年及二○○八年向一千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作过统计调查,发现自愿增设侍产假的公司已有增加,但是我们要小心研究和探讨这个问题,暂时社会仍未有共识。推行的大企业是出於企业社会责任,立法推行有一定困难,特别是香港百分之九十八为中小企,雇员数目较少,推行侍产假对公司运作和成本会有一定影响。劳工处已将侍产假列为鼓励雇主采用的「家庭友善措施」之一,我们会继续主动推广。

  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吸毒和重生的问题,希望大家理性和平心静气,给予空间和时间去讨论。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