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赤濸角分区计划核准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修订赤濸角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修订项目主要是把位於香港国际机场(机场)东北面水域及东岸的规划范围界线扩大172.38公顷,以供辟设港珠澳大桥(大桥)香港口岸、大桥香港接线,与屯门至赤濸角连接路南面出入口,及作为现有消防处海上救援设施的重置地点,并将这些土地划作适当的地带并加入建筑物高度限制。

  为提供土地以发展大桥香港接线及其相关配套设施,一块位於机场东岸的狭长土地由「海岸保护区」地带改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公路维修区」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美化市容」地带及「道路」。而位於东岸的一块土地则由「商业」地带改划为「道路」。

  大纲图修改后,分别在「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口岸」地带、「公路维修区」地带、「海上救援站」地带、「通风大楼」地带、「附属控制站」地带及「美化市容」地带加入新的「注释」。此外,亦删除了「海岸保护区」的「注释」。

  赤濸角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I-CLK/11,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位於中环、梅窝及东涌的离岛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於今年八月十二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赤濸角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I-CLK/11复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