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调查十四宗新增人类猪型流感确诊个案
********************

  徖生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徖生署正调查14宗新增的人类猪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确诊个案,令到香港至今共录得63宗人类猪型流感个案,3宗个案是由外地传入。

  当中11宗个案是六月十日被证实感染人类猪型流感的圣保禄学校16岁女学生的同班同学。

  其中10名女学生自六月六日陆续开始出现呼吸道感染的征状,另一名学生自六月十日出现腹泻,全部於昨日送入公营医院隔离。今日化验结果显示,她们的呼吸道分泌样本对人类猪型流感测试呈阳性反应。
 
  同时,16岁女生的母亲和弟弟,以及其同班的一名同学和另一名来自其他班别的学生均对人类猪型流感测试呈阴性反应。

  徖生署调查显示,所有与该名16岁女学生同班的学生近期均没有外游纪录,亦没有接触来自受人类猪型流感影响地方而有呼吸道病征的人士。该班的教师亦没有外游或出现呼吸道病征。

  外地传入的首宗个案涉及一名43岁男子,他自五月三十日起到欧洲旅行。

  他自六月六日开始喉咙痛和关节痛,六月七日发烧和不适;这些病征在他登机返港前一日消退。

  他从伦敦乘坐英国航空公司编号BA25航班於六月十日返港。他坐在航班的第36行位置,并戴上口罩。

  他在当日深夜前往仁济医院,随即入院隔离。

  第二宗外地传入的个案涉及一名16岁在三藩市居住的女子,她在六月六日出现喉咙痛的症状,但没有求医。

  该名女子在父母陪同下於六月十一日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编号SQ1班机抵港,她坐在第49行,在航机上戴有口罩。

  她未能通过体温检测,由救护车送到玛丽医院隔离。她的父母并没有病征。
  
  第三宗外地传入的个案涉及一名在瑞士读书的20岁女子,她从苏黎世乘坐瑞士国际航空编号LX138班机於六月七日返港,坐在於第23排,并戴上口罩。一名在六月八日确诊感染人类猪型流感的19岁男子坐在她的身旁。

  她於六月九日开始喉咙痛和咳嗽,翌日送入大埔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隔离。

  今日化验结果显示,3名病人的呼吸道分泌样本对人类猪型流感测试呈阳性反应。

  徖生署继续调查这些个案。

  徖生署正追踪於六月十日抵港的BA25航班坐在第33至36排座位的乘客,於六月十一日抵港的SQ1航班坐在第46至52排座位的乘客,和曾在确诊者座位所在的一段机舱上工作的服务员,以及病人其他紧密接触者。

  发言人呼吁乘坐该班航机的旅客,致电徖生署热线2125 1111。

  鉴於目前人类猪型流感的情况,发言人表示,所有口岸管制站除了实施现行的管制措施外,徖生署港口徖生处会在所有出口张贴告示,建议离境和过境旅客如有发烧和流感征状,切勿外游。

  他说,在目前阶段,确诊病人的紧接触者须接受全监督预防治疗并进行医学监察或检疫的做法仍维持不变。

  此外,发言人亦呼吁市民劝喻他们将会来港的子女或亲友,如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等征状,应延迟来港,并在当地就医,以保障自己及其他旅客的健康。

  他说:「如在飞机上感到不适,应戴上口罩,并通知机舱服务员。」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