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宣布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停课十四天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六月十一日)宣布全港小学、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以及特殊学校(只设中学部的群育学校除外)从明日(六月十二日)起停课十四天,直至六月二十五日为止。

  所有中学(包括只设中学部的群育学校)则如常上课。

  孙明扬说:「徖生署确认本港出现首宗确诊本地感染人类猪型流感个案,而又未能找到可识别的传播途径。我与大流感督导委员会的同事们开会研究后,作出这项停课决定。」

  他说:「教育局会与徖生署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事情的发展,并会在六月二十三日或之前宣布是否会如期复课或需要继续停课,以及是否需要作出其他安排。」

  在停课期间,所有校内或校外的集体/课外活动,包括校内考试等评核工作,均需取消。如停课日期需延至七月十日或以后,教育局不会就复课再作公布,但会按徖生署的建议,通知学校何时可恢复安排其他校内活动,以及学校应采取的防御措施。请学校及家长留意本局公布。

  教育局较早前已与学界商讨一旦停课所需的特别安排,并取得共识。现将有关小学在停课期间的各项安排,简述如下:

一. 校内考试(包括小五下学期呈分试)

* 如学校可於七月十日之前复课,学校应有足够时间於暑假开始前,进行其他校内活动,包括校内考试。学校即使因时间上不容许完成所有的活动,亦应举行小五下学期呈分试。

* 假若学校未可於七月十日之前复课,教育局仍然会根据徖生署的建议宣布学校可否恢复进行校内其他活动,以及学校可采取的防御措施。学校可按徖生当局提供的指引,决定是否於七月初学校仍然停课期间,在校内进行小五下学期呈分试。如情况未能容许学校於七月初进行小五下学期呈分试,则学校须采取校本安排,并因应教育局宣布恢复校内活动的安排,於七月至九月初期间,完成小五下学期呈分试。

* 学校应预先清楚通知家长小五下学期呈分试的安排。

二. 全港性系统评估

* 原定在六月十七及十八日举行的全港性系统评估将会取消,不会另行安排日期举行。

三. 二○○九年度中学学位分配办法

* 二○○九年度中学学位分配办法派位结果将会如期於七月七日公布,而中一注册亦会如期於七月九日及十日进行。公布派位结果当日,如小学仍未复课,则可由学生家长/监护人/获授权人士代为领取派位证及入学注册证,学生无须回校。注册日期内,亦可以由学生家长/监护人/获授权人士代为往获派中学注册,学生无须前往有关学校。

  教育局呼吁学校提醒家长停课期间,学童应留在家中。家长应避免让子女到人烟稠密或多人聚集的地方,更应避免带他们到已受人类猪型流感影响的地区旅游。

  在停课期间,学校亦须保持校舍及宿舍开放,加强环境徖生措施,以及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如有实际需要,学校应照顾家中乏人照顾而需回校的学童。

  教育局今日已向全港小学、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及特殊学校发出紧急函件,详细列出停课的有关安排及需注意的地方。同时,本局亦已致函中学,就中学如常上课,以及各项有关安排包括加强防疫措施等发出指引。这两封信件已上载本局主网页「最新消息」栏目。

  教育局会与徖生署及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留意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不时向学校发放有关人类猪型流感的最新资料,以及向学校提供适时建议和支援。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