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瑞典的访问行程紧凑(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六月八日)在斯德哥尔摩进行了紧凑的访问行程,期间与当地政府部门首长及知名人士会面。

  曾俊华在行程中首先拜会了瑞典财政部长Anders Borg,双方就环球经济的最新状况及刺激经济的策略交换了意见。

  曾俊华亦与瑞典财政部的Urban Karlstrom会面,讨论了有关规管金融市场的最新理念。

  曾俊华其后与前瑞典首相Goran Persson共晋午餐,就不同课题交换意见,当中包括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及其可能对欧盟国家未来推行经济政策所带来的影响。

  午后,曾俊华与瑞典副首相兼企业与能源部部长Maud Olofson会面,就环境保护及能源效益交流意见。曾俊华表示,香港非常注重环境保护,而瑞典在这方面的工作大可作为香港的借镜。

  曾俊华之后到访瑞典中央银行,听取有关瑞典经济最新情况的介绍。曾俊华并与瑞典中央银行总裁Stefan Ingves讨论了全球金融危机的问题。

  晚上,曾俊华获邀到香港/欧盟及欧盟/香港经济合作委员会的十周年全体会议欢迎晚宴上致辞。晚宴在瓦萨号博物馆举行,博物馆亦正展出一艘十七世纪复修的瑞典战舰瓦萨号。

  曾俊华明日会在两个经济合作委员会的全体会议上致辞,然后转飞伦敦。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