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调查三宗新增的人类猪型流感确诊个案
********************

  徖生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八日)表示,徖生署正调查三宗新增的人类猪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确诊个案,令到香港至今共录得41宗人类猪型流感个案,全部都是外地传入。

  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27岁女子,她与4名同事於五月二十七日往洛杉矶出席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珠宝展,其后他们从洛杉矶乘坐国泰航空公司编号CX881航班於六月五日早上到港。他坐在航班的第18行位置。

  该名女子与同事乘坐机场巴士到北角办公室,她随后乘坐巴士返回蓝田康逸苑的住所。
 
  徖生署调查显示,该名女子在六月二日开始咳嗽和流鼻水。她於六月六日留在家中,翌日早上往附近一名私家医生求诊,当日黄昏她由母亲陪同,并由她的弟弟驾车送到广华医院急症室,随即入院隔离。
 
  她的家庭成员和同事均没有出现病征。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28岁女子,她与四名同事於五月二十八日到洛杉矶参加第一宗个案确诊病人出席的同一展览。他们乘坐国泰航空公司编号CX883於六月五日早上返港,她坐在航机的第60行位置。
 
  该名女子乘坐机场巴士和地铁返回马鞍山新港城中心住所,当日她留在家中。
 
  她在六月六日早上始发烧,整天没有离家,翌日她探访朋友家,当晚她到威尔斯医院急症室求诊,随即入院隔离。
 
  她的家庭成员没有病征。
 
  第三宗个案涉及一名19岁男子,他与早前六月六日报道的确诊个案病人所就读的瑞士机构读书,他从苏黎世乘坐瑞士国际航空编号LX138班机於六月七日返港。他坐在於第23排,并戴上口罩。
 
  他在健康申报表报称有发烧,被转送到玛嘉烈医院隔离。
 
  今日化验结果显示,三名病人的呼吸道分泌样本对人类猪型流感测试呈阳性反应。
 
  徖生署正追踪於六月五日抵港的CX881航班坐在第17至19排座位的乘客及於六月七日港的LX138航班坐在第23至26排座位的乘客,和曾在确诊者座位所在的一段机舱上工作的服务员,以及三名病人其他紧密接触者。
 
  发言人呼吁乘坐上述两班航机的旅客,致电徖生署热线2125 1111。
 
  由於第二名病人是到港后超过12小时才开始出现病征,徖生防护中心不会追踪与她同机来港的乘客。
 
  徖生署继续调查这三宗个案。
 
  迄今,已有三名出席同一珠宝展的香港代表团成员被证实感染人类猪型流感。除了今日两名确诊病人外,另一名21岁女子亦在六月七日被证实感染人类猪型流感。她於六月四日从洛杉矶到首尔,六月五日早上乘坐大韩航空编号KE603返港。
 
  发言人说:「徖生署已将三宗确诊个案知会代表团的主办机构。代表团成员请於返港后配戴口罩7天,如出现呼吸道病征,立即求医。」
 
  他补充说,徖生署在代表团出发前亦有向他们提供健康资讯。
 
  同时,发言人亦呼吁市民劝喻他们将会来港的子女或亲友,如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等征状,应延迟来港,并在当地就医,以保障自己及其他旅客的健康。
 
  他说:「如在飞机上感到不适,应戴上口罩,并通知机舱服务员。」



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