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香港拯溺总会荣誉功勋颁授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六月六日)在香港拯溺总会2006/07至2008/09年度「荣誉功勋颁授典礼」的致辞全文:

刘汉华会长、陈伟能主席、各位嘉宾:

  本人十分高兴今日为「香港拯溺总会2006/07至2008/09年度荣誉功勋颁授典礼」主礼。

  香港是全球最安全的地区之一,罪案率低,社会秩序良好,市民生活安稳,这是值得我们自豪的。而我们之所以能够保持这个优势,市民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及参与是非常重要。香港拯溺总会自一九五六年成立至今,服务香港超过半世纪,致力推动本港的水上安全,担起拯溺救生训练的培训工作,并提供达国际水平的拯溺考试予市民及各政府部门,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警务处、消防处、惩教署、医疗辅助队、民安队等。

  除此之外,每年总会更为政府及私人机构提供义务救生服务,为广大市民默默地作出贡献。时至今日,根据纪录,香港拯溺总会的会员共处理超过三万一千多宗遇溺事故,救回不少市民的生命。这是值得在座各位骄傲的。

  今天的授勋仪式,正好表扬在座各位多年来对香港救生运动作出的贡献。香港拯溺总会能够不断提升服务质素及救生的专业水平,实在是大家共同努力所得到的成果。

  在此,本人谨恭贺各位得奖者,并希望各位继续努力,使本港的拯溺发展更上一层楼。

  最后,祝各位万事如意,身心康泰!多谢各位。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