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于中国星火基金会十三周年会庆暨第五届理事就职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六日)于中国星火基金会十三周年会庆暨第五届理事就职礼的致辞全文:

罗叔清主席(中国星火基金会主席暨全国人大(港区)代表)、范徐丽泰常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周俊明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袁武先生(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召集人):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中国星火基金会成立十三周年的庆典。香港回归祖国将近十二个年头,而星火基金会比香港回归还要早一年-即一九九六年-成立,一直在香港和海外努力筹集资金,以协助内地的贫困老区「匡贫兴学」,透过扶老匡幼,为当地的发展打下稳固、和谐的基础。

  基金会的工作,不单是将爱心的「星星之火」传递到内地的弱势社群,更透过招聚香港各界的善长和义工参与不同的慈善活动,身体力行地认识国家,体会内地民众的生活。这无疑是最有效、最直接的国民教育。

  我知道,中国星火基金会在内地慈善事业的足迹处处,例如单在四川省已捐建了十八家学校,大地震发生后,其中两间学校有轻微损毁,您们亦立即派成员前往修复,并把更多的善款送到区内其他灾民手中。在大地震一年后,「星火」仍不断地将关怀、祝福送给受灾省区的人民。

  正因为地震的灾后重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并且需时至少数年,所以我们有义务为受灾同胞献一份力。香港特区政府利用政府和民间的力量,正全力协助四川进行灾后重建。

  我明白各界善长如中国星火基金会,在金融海啸之下,募捐可能遇到一定困难。但我深信,不论是政府、民间,目标都不会改变,就是汇聚力量,让「东方之珠」的爱心跨越香港的弹丸之地,延展到内地较为困乏的同胞身上。我谨祝星火基金会第五届的理事会「同心兴国,齐展新章」,并祝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幸福。谢谢。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