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学校语文政策须以学生福祉为依归(附图)
*******************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今日(六月四日)出席教育局主办有关规划学校语文政策工作坊,鼓励教师及校长在制定校本教学语言安排时,必须以学生的福祉为依归,让他们在「母语教学、中英兼擅」的政策目标下,有更多机会在初中阶段接触和运用英语,从而加强他们以英语学习的能力。

  今日共有来自十二所中学的五十多位老师及校长们参加工作坊,教育局筹办工作坊的目的,是让出席人士了所在微调中学教学语言的框架的空间下,如何拟订校本语文政策,包括中文和英文两个语文的教学策略,及透过校本语文政策,促进学生学科的学习,迈向中英兼擅的目标。

  陈维安说:「学校拟订教学语言安排,必须建基于校本的情况,包括学生的程度、学习进度、需要和兴趣;教师的准备程度以及学校的各项支援措施等。」

  他强调说:「我相信学校会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大前题,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充份参考家长和学生的意见,根据校本情况作出专业的判断。」

  今天的工作坊邀得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系主任陈瑞端教授及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颜哲思教授为主讲嘉宾,就母语及第二语言的学习发表专题演讲。

  此外,教育局外籍英语教师组总课程发展主任谭兆明,则以学生为本的校本语文教学规划工作,和与会者分享经验,交流意见。

  教育局将由现在至七月中,举办多场语文政策工作坊,协助学校利用微调空间,拟订切合学生需要的校本语文政策,以保障学生的学习成效。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