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九题:循联招或非联招途径申请入读教资会资助课程
**************************

  以下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何钟泰议员的提问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的书面答覆:

问题:

  据悉,现时有一些正在外国的中学或本地的国际学校就读的学生,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受金融海啸的影响而逆转,有意放弃升读海外大学的计划,改为报考本地大学。然而,由于这些学生一般都没有具备报考香港中学会考及香港高级程度会考的资格,他们不能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报考本地大学。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是否知悉:

(一) 过去五年,每年分别透过联招及非联招获本地大学录取的学生的人数及百分比;
(二) 鉴于联招及非联招涉及不同的学历及成绩要求,各大学在作出录取学生的决定时,如何能客观地取舍该两类申请人;及
(三) 本地主流中学的学生(特别是考试成绩未能达到联招所订要求的学生),可否透过非联招获得本地大学录取?

答覆:

主席:

(一) 在二○○四/○五至二○○八/○九学年,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及非联招途径入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人数及百分比载于附件。

(二) 收生属于院校的自主范畴,政府不会干预。我们了解院校会充分考虑每位入学申请者个别的情况。

(三) 在本地中学修读非香港高级程度会考课程的学生,可透过非联招的途径直接申请入读教资会资助院校。然而,根据《大学联合招生办法指南》,非在校申请人若持有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及其他学术资格的成绩可以循联招或非联招途径申请入读教资会资助课程,但不可以同时循两个途径提出申请。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