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新励志更生中心今日投入服务(附图)
******************

  惩教署宣布,收纳男性青少年囚犯的励志更生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开始在位於石澳道110号的前大潭峡惩教所全新投入服务。

  根据该署的重组院所计划,搬迁到新址的励志更生中心提供一百六十个认可收容额,收纳接受更生中心计划下第一阶段训练的青少年囚犯。更生中心为法庭对十四岁至二十一岁以下、需要一个短期留宿更生计划的青少年囚犯提供额外的判刑选择。

  位於大屿山的励志更生中心原址稍后将用作收纳教导所的召回所员,以纾缓歌连臣角惩教所和壁屋惩教所的挤迫情况。

  惩教署署理高级监督(惩教行政)简志强表示,励志更生中心的新址为在囚人士提供更佳的更生设施。他说∶「改建后的前大潭峡惩教所除了更新了陈旧的设施,切合社会对惩教服务日高的期望与要求,同时亦因应男性更生中心的职业训练需要,将一些原本为女性而设的工场改建为发型设计及建造业服务训练设施。」

  简志强说∶「改建工程亦包括增设历奇为本的辅导设施及扩充心理治疗小组,进一步加强更生服务。」

  他指出,部门在实施重组院所计划时审慎部署和监察人手调配的情况,确保有适当人手应付院所运作。

  他补充∶「专业职系人员如临床心理学家、教师和工艺导师等亦经进行跨院所重组,进一步使人力资源的运用达到最佳成本效益。」

  因应过去十年青少年罪犯人口不断变化,惩教署自二○○七年开始手进行一连串院所互调及重组计划,使各项惩教计划的资源运用达至最佳成本效益。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