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七月实施(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主持「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呼吁市民自备环保袋,避免滥用塑胶购物袋。

  有关计划将於七月七日起生效。登记零售商须从其登记零售店就每个提供给顾客有手挽的塑胶购物袋,向顾客收取不少於五亳的款额。订明零售商如欲在七月七日或以后继续向顾客提供塑胶购物袋,便须向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就其合资格零售店申请登记为登记零售商。

  订明零售商包括大型及连锁式的超级市场、便利店、个人美容及健康产品零售店,以及百货公司。订明零售商应在六月五日或之前向环保署递交登记申请,以确保在计划实施前,有足够的时间处理申请。

  邱腾华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我很高兴今日可以联同立法会议员、环保团体代表和各社会知名人士呼吁大家加入自备购物袋行列,在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都可以为环境多做一点。」

  「香港人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我们的努力都是希望留给下一代一个美好环境;从今日所展出各式各样替代塑胶购物袋的构思,就可以看到香港人的创意无限,只要我们齐心合力,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在实施有关计划一年内,可以减少数以亿计塑胶购物袋的用量。」
  
  环保署昨日和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在时代广场所举办的「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宣传展览,稍后亦会在全港不同地区举行,展示及介绍「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的资料,并透过市民的参与,收集更多替代塑胶购物袋的构思。

  此外,环保署亦会举办「我造我的」环保袋学生设计比赛。透过各设计院校,鼓励设计学生参与本地创作之余,并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比赛将於六月底截止报名,七月初公布结果。就比赛的详情,市民可浏览以下网址:www.adbrownies.com/epd。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