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建议填海工程获授权进行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考虑过收到的反对意见后,已批准在湾仔、铜锣湾及北角的前滨及海床,以及在湾仔与尖沙咀之间的维多利亚港进行建议的填海工程。

  工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所需的土地,以建造中环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工程计划於二○○九年年底展开,二○一七年完成。

  工程涉及浚挖海床以建造约1,570米的海堤、约550米的排污渠口管道、约1,100米的海底水喉总管和1个打桩渡轮码头,并辟拓约12.7公顷土地。

  受影响的范围已於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刊宪。任何人如认为其所拥有在该前滨及海床或其上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会受到上述工程的损害性影响,可於二○一○年五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向地政总署署长交付补偿申索书。

  上述批准公告连同有关图则(第HKM8141号)现存於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3楼地政总署测绘处、西湾河太安街29号东区法院大楼地下东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及湾仔柯布连道2号地下湾仔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以供查阅。上述图则亦可在北角政府合署地政总署测绘处订购。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