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好好生活-全城由心再出发大行动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好好生活-全城由心再出发大行动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Christine、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参与社联「好好生活」运动的启动礼。这个运动有超过二百个非政府机构和「商界展关怀」的企业和机构参加,并动员大批热心义工,在18区推出各式各样的义工活动,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 ─ 就是为香港人打打气、同心抗逆,「好好生活」。同心抗逆一词用得很好,当中的「逆」字并非疫症的「疫」字,而是代表逆境。

  听到「好好生活」这四个字,不少人会联想到舒适的物质生活,这是绝对可以理解的。而我认为,「好好生活」还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内心富足的追求。社联推动的「好好生活」运动,就是藉宣扬正向积极的思维,提醒我们在逆境中不要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而是要放开怀抱,调校价值观,拥抱家庭和社区。只有保持这种互助互爱的精神,人与人之间才可以建立互信,积极拥抱人生,手努力走出逆境。

  实践「好好生活」的第一招,就是凝聚家庭。很高兴见到在座义工中,有很多是全家总动员。我自己亦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平日工作繁忙,但是我常常提醒自己,无论我是政府官员、还是以往从商,对政府、对公司来说,我都是可以取代的;而对於我太太和孩子而言,没有人可以当「署任」。所以,家庭是我们每天好好生活的出发点,也是终点。

  除了家庭,邻舍亦是「好好生活」的重要一环。邻舍守望相助是我们必须要铭记於心的,大家伸出援手多行一步,对於社区、社会和谐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政府积极推动「义工运动」,我们於1998年成立「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大力推行「义工运动」。至今年3月底,已有1 900多家机构登记参与义务工作,登记义工人数更超过80万人,可以说是“梗有一个濚左近”。 这80多万义工,每一位都相当热心,过去一年已录得1 900多万小时的义工服务时数,更不断刷新纪录,我衷心感谢你们。

  我希望大家抱着邻里守望相助,向他人伸出援手的精神,构建一个更和谐、更融洽、更积极面向人生的社会。

  谢谢。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