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共融校园──一切由心开始」比赛推广融合教育(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共融校园──一切由心开始」融合教育推广活动的颁奖礼,颁发奖项予「短片创作」及「爱心小主播」两项比赛的得奖学校。比赛的总冠军分别为旅港开平商会学校及十八乡乡事委员会公益社小学。

  其他颁奖嘉宾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胡宝玲。她致欢迎辞时说:「透过是次活动,我们见到学校成功引导不少学生关注校内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同学,并且由他们现身说法,真情流露地表白教师及学生们对有特殊教育需要同学的认识、体谅、接纳以至关怀的心路历程改变。」

  「同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少教师和学生们更发现,我们不应只眼於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弱能状况,更要明白他们都有独特的麹弱项,故须互相体谅、接纳及尊重;更重要的是我们需因应他们的能力和实际需要,给予适切的辅助及支援。」

  「短片创作」及「爱心小主播」两项比赛由教育局和徖生署主办,津贴小学议会、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及官立小学校长协会协办,旨在让教师、学生和家长总结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经验和心得;同时,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展示其努力及成果,使到社会大众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有更加正确的认识,更愿意接纳他们。

  「短片创作」比赛的金奖、银奖及铜奖的作品已上载至香港教育城的网页(www.hkedcity.net/article/specialed_theatre/090326-001/) 。

  除了举办比赛外,教育局及徖生署亦与香港电台合作拍摄一连十集的父母亲子节目《天下父母心》,以真实个案讲述父母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的心路历程,如何积极解决难题,在家校合作下找寻出路,让子女发展潜能,愉快学习。

  《天下父母心》节目希望这些「真人真事」能令公众产生同理心,更明白学生的特殊教育需要;亦能鼓励家长教导子女如何与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融洽相处。老师也可利用这个节目,引导学生接纳差异,从而共同建设和谐社群。节目将於五月三十一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於亚洲电视本港台播出。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