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充电池回收计划成果日益显著(附图)
*****************

  「充电池回收计划」是香港的第一个自愿性生产者责任计划。自於二○○五年四月启动,计划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

  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博士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充电池回收计划」四周年典礼上致辞时,对计划的成果感到欣慰。

  潘洁说:「我们已经达成在过去两年回收80至100公吨废弃充电池的目标,实际上,在二○○七年和二○○八年,透过计划回收的废弃充电池达108公吨。我们在未来两年的目标是回收110至140公吨充电池。」

  自二○○五年开始,已收集并运往位於南韩的指定设施回收处理的充电池达170公吨,相当於88万枚。

  潘洁说:「这一项自愿性生产者责任计划清楚显示业界在回收充电池方面对环境的承担。我高兴看到今年再有多两间公司参加计划,它们是励富创国际有限公司和新辉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潘洁对支付计划费用的37间参与公司和10间提供回收点的支持机构表示感谢。计划的回收网络十分方便,设有超过2200个回收点让市民交回废弃充电池。

  潘洁说:「市民应尽可能使用充电池,既可减少每年弃置的电池数目,又能节省金钱。」

  为提高公众对计划的认识和鼓励他们参与计划,一项抽奖活动会於五月十六至二十七日期间举行,参加者在指定地点每交回一枚充电池供回收,即可参加抽奖一次。

  市民可浏览香港减废网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 或致电2838 3111,得到「充电池回收计划」的详细资料。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