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戛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红戛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五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红戛的发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145公顷,位于九龙半岛的东南部,北至银汉街,西连漆咸道北及香港铁路(港铁)东铁线及其红戛站,东临九龙湾,南接维多利亚港。

  红戛现有的已建设区已发展作多种用途,包括住宅、商业及工业用途。红戛湾填海区(填海区)可提供土地,供尖沙咀东部的酒店办公室作扩展之用,并可用作住宅发展和休憩用地,以及设置公共设施,以弥补有关设施现时供应不足的情况。

  约6.39公顷的土地划为「商业」地带,涵盖现有的商业发展,包括红戛商业中心、半岛广场、渔人码头、海滨广场及海逸酒店,以及在畅通道和填海区预算用作商业发展的土地。约22.08公顷的土地划作「综合发展区」地带作综合发展,包括黄埔花园、位于红鸾道与建湾街交界处的用地、位于畅行道与温思劳街交界处的两幅土地,以及位于红鸾道的多幅土地。约27.21公顷的土地划作「住宅(甲类)」地带,覆盖该区大部分现有住宅发展及填海区内的住宅用地。约6.63公顷的土地则划为「住宅(乙类)」地带,包括半岛豪庭和海逸豪园的所在地。

  约15.13公顷的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作指定用途,包括殡仪馆/灵柩停放所、公众殓房、港铁货运场和其上的国际都会、公众渡轮码头,以及污水处理厂。此地带中约7.38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注明「商贸」地带,在此地带内的一系列非污染工业、办公室及其他商业用途均为经常准许的用途。

  约12.75公顷的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以配合当地或该区人口的需要。现有的主要设施,计有位于佛光街的消防局、差馆里的诊疗所、大环山游泳池场馆,以及马头围道与戴亚街交界处的街市大楼。主要的拟议设施包括位于漆咸道北和庇利街的政府大楼及多间学校。约13.4公顷的土地划作「休憩用地」地带,作各种康乐用途。规划区余下约41.6公顷的土地用作主要道路及其他用途。

  红戛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9/2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规划署位于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以及九龙城和油尖旺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查阅。

  核准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