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持个人家居环境徖生为防疫良方
***************

  人类猪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在全球蔓延,加上约一星期前香港出现一宗外地传入个案,政府呼吁市民加倍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家居和环境徖生。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八日)表示,保持良好的个人、家居和环境徖生,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当局致力推动个人和社区参与,全民共同肩负保持全城清洁徖生的责任,作为防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

  为呼吁全民积极参与,坐言起行,注意徖生,政府已印制名为「清洁保健康」的个人与家居徖生守则小册子,由下周一(五月十一日)起陆续经香港邮政投递至各住户。

  发言人指出,政府已采取严格的措施围堵病毒扩散,然而,抗疫工作,尤其是保持环境清洁徖生,必须全民参与和支持。

  发言人说:「我们必须各尽本分,注意个人、家居和环境徖生,方能把香港建设成为一个更清洁、更徖生的城市,更有效预防疾病。」

  多个政府部门联同区议会、非政府机构和商会,在全港各区举行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动,推广保持环境清洁,防疫人人有责。其中,十八个区议会会推动加强清洁公众地方、后巷,并与业主立案法团和互助委员会携手清洁私人楼宇。

  发言人续说:「有私营企业和公共机构主动采取或计划措施,以保障公共交通工具、购物商场、工地、电影院、酒楼食肆的清洁徖生,我们感到非常鼓舞。」

  在政府方面,多个政府部门已经进一步加强清洁辖下的场地设施。例如,食物环境徖生署已加大力度保持街道、公众街市和公厕等地的清洁徖生;房屋署已增加清洗消毒公共屋恏的次数,并鼓励物业管理谘询委员会参与清洗行动;地政总署已推行计划,保持围栏范围内的政府土地清洁和并进行除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已加强清洁公园、体育馆、公共图书馆等设施;民政事务总署亦已更频密地清洁社区会堂、社区中心和各区谘询服务中心。

  当中不少活动将於五月十日(星期日)进行,届时希望社会各界和全港市民积极参与。此外,五月十日适逢母亲节,市民可一家大小齐来参与这些富有义意的活动。

  保持香港环境徖生及清洁是持之以恒的工作,政府、各区区议会和非政府机构在未来数星期乃至数月的时间里,将继续举行活动,以提高公众保持环境清洁徖生的意识,以及鼓励市民养成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徖生的习惯。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