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任命香港天文台台长(附图)
*************

  政府今日(五月八日)宣布,李本滢博士将於五月十一日接替林超英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在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后已於四月六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於李本滢博士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李博士对香港天文台的运作具备丰富的知识,加上出色的行政及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领导香港天文台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与时并进的优质服务。」

  至於退休的林超英,俞宗怡表示:「林先生专业干练,热诚投入,多年来努力耕耘,领导香港天文台及辖下员工提升服务质素和工作效率,并积极向市民推广科学知识,贡献良多。在林先生的领导下,香港天文台在本地和海外屡获奖项,备受各国气象机构推崇。我们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林超英
---

  林超英现年五十九岁,他於一九七四年五月加入政府任职科学主任,一九八○年十月晋升为高级科学主任,并於一九九二年七月晋升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他於二○○三年三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

李本滢
---

  李本滢博士现年五十八岁,他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科学主任,一九八八年一月晋升为高级科学主任,并於二○○○年十一月晋升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