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2009香港电台节目获奖祝捷会上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五月六日)在2009香港电台节目获奖祝捷会上的致辞全文:

黄(华麒)处长、各位港台同事:

  首先恭贺港台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和努力得到本地观众、听众,以至国际同业的认同和嘉许。非常高兴今日与电台、电视及新媒体部的各位同事,一同分享这份喜悦。

  港台节目得到的国际奖项,都是来自极具份量,业界知名的电台电视节,包括亚太广播联盟、美国的芝加哥国际电视节、纽约节、世界媒体节、日本TBS DigiCon6 Awards等,以及本地颁发的消费权益新闻报道及人权新闻奖等多个奖项。参展的节目类型多元化,包括资讯节目、纪录片、戏剧节目、文化节目。各项得奖节目均获得高度评价,成绩骄人。

  港台的制作不单是水准高,而且反应迅速。去年面对四川地震的重大突发事件,新闻部第一时间派员到灾区将第一手资讯传回本港。去年,港台成功统筹本地广播机构,向全球直播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送的盛况。北京奥运节目《体育的风采》,也得到多个国际奖项。港台今年将会再接再厉,制作电台电视节目,推动在港举办2009东亚运动会的热潮。

  同事们今日以播放「信」、「望」、「爱」为题的短片,充分反映大家服务市民的热诚,以及对香港电台深厚的感情,非常有心思。我希望各位同事继续努力,为市民制作更多优质节目,再接再厉,扬威国际,为港争光。

  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社会更需要激励性的信息以作鼓励。此际面对全民抗疫,社会更需要鼓励振作、互相支持。我特别欣赏港台的《我得你都得》节目,因为当中的个案别具意义,能鹻发放正能量,为香港市民打气。此外,面对逆境亦是发挥创意的最佳时机。港台一直支持本地创意产业,外判制作《8花齐放》获得多个重要奖项,反映本地制作人才质素达国际水平。

  今年,政府会投放更多资源,支援港台迈向数码广播及高清电视制作的新纪元。我祝愿各位同事,继续以热诚和活力服务社群,而港台会无惧未来挑战,全力再创高峰。



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