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新闻简报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五月四日)就向受隔离旅客提供旅游协助会见记者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刚才已经宣布维景酒店隔离安排将于五月八日晚上八时三十分解封,因此我们希望在现阶段可尽早为有关旅客作出适切的安排。

  有关旅客分别有有来港公干或旅游的,今次为了做好监控H1N1甲型流感的工作,令旅客须要在酒店受隔离,为他们带来不便,我代表政府向他们再次致歉。我相信大家会了解这些是必要的措施,对于旅客们给予的体谅,我表示谢意。这些保障旅客个人和公众健康的措施,是符合世卫指引的。

  我今日下午已去信每一位在湾仔维景酒店和麦理浩夫人度假村受隔离的人士向他们表达我刚才所说的歉意和谢意,信中亦有提供我们可如何协助他们安排继续余下行程。如果他们因工作或公务需要不可以在香港停留,而要作出即时的行程安排,我们会协助他们更改行程和处理机票的工作。我们已委托中旅社统筹有关旅客的票务工作。旅客只需将下一个目的地的行程和时间通知我们,我们会主动联络他们,并因应他们的需要作出安排;中旅社会担当中介的角色。

  若旅客有时间留在香港旅游,我们非常欢迎,并希望为他们安排到香港有吸引力的景点。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先生会详细介绍我们如何可以尽地主之谊,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上述票务和行程的协助,他们只需填写他们的需要,我们便会作出安排。除此以外,为了表达特区政府和市民对受隔离旅客的支持和聊表心意,当了解旅客的行程计划后,我们可安排他们免费入住酒店。另外,亦会向他们提供免费的电话卡,而八达通卡公司亦会向每位旅客提供面额一百元的八达通卡。我亦要感谢旅游发展局、旅游业议会和景点公司赠送纪念品予受影响的旅客。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先生会介绍可为旅客提供的旅游服务。

  最重要的一点是,香港应要致力带给旅客良好的经验。虽然这次在非不得已的情况下要作隔离措施,但我们仍希望他们可对香港留下好的印象。我们会于明日尽快将礼物包送到每一位旅客的手上。礼物包将包括公司赞助的免费门票、电影票、景点入场券、美食优惠等。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