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成立马湾公园谘询委员会
***************

  政府今日(五月四日)欢迎马湾公园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成立马湾公园谘询委员会,就马湾公园的营运、保养及管理事宜提供意见。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马湾公园谘询委员会的设立,是政府与负责马湾公园发展的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发展商)共同磋商的结果,旨在让公众人士参与马湾公园的管理,为持续营运马湾公园提供意见。

  马湾公园是一项由公帑兴建的设施,按政府与发展商在1997年签订的协议,由发展商兴建和营运,属第一期的大自然公园和提供多元化教育和休憩设施的挪亚方舟,已先后开放。政府十分重视马湾公园的良好管理,让公众可享用各项设施。因此,政府与发展商同意成立一个谘询委员会,就马湾公园的营运、保养及管理事宜,向公司提供意见。

  马湾公园谘询委员会共有十名成员,其中四名是由政府提名、两名由政府与发展商共同提名、四名由发展商提名,再由马湾公园有限公司委任。任期由2009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

  由政府与发展商共同提名的两名成员为郑慕智及王于渐教授。郑慕智亦是谘询委员会的主席。

  由政府提名的四名成员包括荃湾区议会主席周厚澄、葵青区议会主席邓国纲、马湾乡事委员会主席陈崇业和香港旅游发展局高级经理(旅游产品拓展)洪忠兴。

  发言人说:「上述两名由政府与发展商共同提名的成员分别在法律及经济领域上皆具卓越成就,相信他们定能将有关专业及丰富经验带进委员会。而上述由政府提名的四名成员分别来自相关区议会、社区和推广香港旅游的机构,相信他们可反映当地居民的意见及分享推广旅游方面的心得,在加强马湾公园的特色及使活动更多样化方面作出贡献。」

  马湾公园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由政府提名的四名成员:

荃湾区议会主席周厚澄
葵青区议会主席邓国纲
马湾乡事委员会主席陈崇业
香港旅游发展局高级经理(旅游产品拓展)洪忠兴

由发展商提名的四名成员: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李家祥博士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钜源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建筑部经理蔡少浩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銮辉

由政府及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提名的两名成员:

胡百全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郑慕智
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王于渐教授

  委员会在今日召开首次会议,确认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并讨论有关马湾公园的发展及第一期的营运安排。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