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启动紧急应变级别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宣布,鉴於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一日)公布一宗确诊人类猪流感个案,公立医院已启动「紧急应变级别」,并会实施一系列特别措施,加强监测机制和医院的感染控制。

  与此同时,医管局行政总裁苏利民会启动中央指挥委员会,监察最新发展情况;而医管局大会亦会召开紧急应变策导委员会会议,在政策层面检视及商讨最新形势。

  该名获确诊感染人类猪流感的二十五岁墨西哥男病人,於今日晚上由律敦治医院转送玛嘉烈医院的医管局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医管局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今日晚上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即时进一步加强医院的感染控制措施。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该局会与徖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并继续透过电子通报系统加强监察疑似及确诊个案。此外,急症室及普通科门诊设立隔离区处理高危病人,所有求诊病人会即时进行分流及接受感染控制风险评估。

  医管局发言人说:「现时在公立医院及诊所范围内必须佩戴口罩,公众人士探访病人前后均需洗手。公立医院亦决定停止所有医院义工服务。」

  「公立医院会实施更加严谨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限制探访时间。隔离病房会谢绝探访;而一般急症病房,将限制探病时间为每日两小时,而每次不超过两名人士探访,至於疗养及复康病房的探访时间则每日不多於四小时及每次不超过两人。」

  为进一步加强化验室支援网络,医管局已在五间医院启动二十四小时化验支援服务,包括玛嘉烈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玛丽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及屯门医院,为有征状的病人进行测试,并与徖生署辖下的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保持紧密联系,提供全面的化验服务。

  发言人提醒公众人士,随时留意医管局及徖生防护中心发出的最新资讯。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