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回应劳动节集会游行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一日)就劳动节的集会游行回应如下:

「政府向来重视劳工权益,致力缔造和谐的劳资关系。环球金融海啸冲击本港,经济环境严峻,政府会不遗余力,继续保障劳工权益。

我们会如期于本立法年度向立法会提交防止工资过低情况的《最低工资条例草案》和把拖欠劳资审裁处裁断款项列为刑事罪行的《雇佣(修订)条例草案》,这标志着本港保障劳工权益的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是个重要的里程碑。

有关『留宿家庭佣工』应否纳入建议中的最低工资法案,我们现正深入研究。我们会充分考虑劳工顾问委员会、立法会、工会和雇主、雇员相关团体及法律意见,确保法案既有稳妥的法律理据,在实际执行和运作时亦切实可行。

我们会因应社会不断转变的情况及需要,不时检讨各项劳工政策,以配合社会及经济的发展步伐,照顾劳资双方的需要。

针对金融危机对香港造成的影响,政府正全面逐步落实较早前公布的一系列措施,以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创职位。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上星期五(四月二十四日)批准了19个工务工程项目,和发展局推行的『楼宇更新大行动』的拨款,总额高达125亿7千万元,估计可开创约15 450个职位,对建造业工人的高失业情况应有一定的纾缓。

外围经济情况不断变化,需要密切监察。财政司司长已承诺在年中再交代最新的整体经济情况,并视乎当时的需要,再推出适当的措施纾解民困。」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