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猪流感最新汇报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截至今日中午十二时的二十四小时内,卫生防护中心并没有接获病人符合人类猪流感(H1N1)呈报准则的报告。

  至于卫生防护中心较早前接获七名病人符合呈报准则的报告,其中五人对猪流感呈阴性反应,而余下两人的样本则分别对人类甲型流感H1和人类甲型流感H3种类呈阳性反应。

  他强烈劝喻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受人类猪流感影响地区,尤其是墨西哥。身处受影响地区的旅客应留意当地政府的公告及遵守有关的健康指引。

  他说:「作为预防措施,从受影响地方回来的人士应带上外科口罩七日,如出现发烧、咳嗽、喉痛或呼吸困难应立即求医,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发言人提醒市民应严格采取以下的措施,预防感染:

* 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如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双手;
* 避免接触眼、鼻及口;
* 双手如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例如打喷嚏或咳嗽后,应立即用皂液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并妥善处理口鼻分泌物;
* 不要随地吐痰,应将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 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时,应戴上口罩,并及早求医;
* 出现流感症状,切勿上班或上学。

  人类感染猪流感每日最新情况已上载于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