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阅读荟萃二○○九」推广阅读及分享成功经验(附图)
*************************

  教育局、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及香港教育城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联合举办「阅读荟萃二○○九」 ,以推动学生从阅读中学习及让学校交流推动阅读文化的成功经验。

  超过2,100名学生、家长、教师、校长和香港教育城「阅读大使及阅读约章计划」的参与者出席今日的活动。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在「阅读荟萃二○○九」典礼上表示,政府投入大量资源,与教育界致力推动学生阅读,成绩斐然。

  陈维安说,要继续发展学生的阅读能力,迈向终身学习,我们必须继续加强语文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能力及习惯;推动跨课程阅读以达致终身学习;以及促进家校合作以借助家长的力量推动阅读文化。

  阅读荟萃的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两节专题演讲及超过40个分组活动。在分组活动中,44所中小学就「跨课程阅读」、「学会阅读」及「推动全校阅读文化」三个主题分享自己学校的成功经验。两节专题演讲则分别由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瑞端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学课程与教学学系秦家慧博士主讲。
 
  第二部分为 「悦读大本营」世界阅读日活动,内容包括学校读书会、作家谈好书、书展及好书交换等。

  「阅读荟萃二○○九」在将军澳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举行。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