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三十八名青年於太平洋区域经济合作青年研习计划颁奖典礼获奖(附图)
******************************

下稿代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发出:

    九队共三十八名青年因提交有关区域经贸发展与合作的报告表现出色,在二○○八/○九年度太平洋区域经济合作青年研习计划颁奖典礼中获奖。有关颁奖典礼於今日(四月十八日)在香港生产力大楼举行。

    是次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主席宋恩荣教授及香港青年协会副总干事冯丹媚,工业贸易署署长黎以德亦以嘉宾身分出席。

    宋教授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很高兴见到本届研习计划中「中学生组」及「专上及青年组」两个组别的参赛队伍提交的报告均具高水平,显示参赛者对香港,以至整个亚太区域的经济发展,十分关注。

    宋教授说:「我们希望透过该研习计划,鼓励香港青年人发挥创意,提出崭新的发展策略和建议,以加强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与发展。」

    黎以德於典礼上致辞时亦指本届研习计划成果令人鼓舞。他并强调区域经济合作对香港的重要性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在过去二十年间对区域发展的贡献,后者亦为本届研习计划的其中一个主题。  

    由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与香港青年协会合办的青年研习计划,旨在鼓励香港青年人进一步认识香港与亚太地区之间的经济合作与发展,并参与推动亚太区域内经济增长和发展的研究与讨论。

    本届研习计划吸引了超过一百队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须就本届选定的五项主题的其中一项拟备一份研究报告。本届研习计划的主题包括:

    (一)粮食危机与区域合作;
    (二)亚太经合组织与区域经济合作─机遇与挑战;
    (三)创意产业─区域竞争与合作;
    (四)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及
    (五)全球通胀对区域经济的影响。  

    在典礼上,各得奖队伍均获颁发书券、奖座、证书及一套为庆祝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而特别印制的纪念邮票。

    两组的冠军队伍亦将获赞助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五月十一至十三日举行的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全体大会及常务委员会会议。

    得奖队伍名单及其研究报告题目将上载至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的网站http://www.hkcpec.org。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负责统筹香港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活动事宜。跟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模式相同,该委员会是由政府、商界及学术界三方面人士组成。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於一九八○年成立,为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区内经济体系在贸易和经济事务上的合作。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目前有二十六个经济体系成员;正式委员会成员包括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中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中国香港、印尼、日本、南韩、马来西亚、墨西哥、蒙古、新西兰、太平洋岛国论坛、秘鲁、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及越南;附属委员会成员为法国(太平洋地区);机构成员包括太平洋贸易及发展会议,及太平洋地区经济议会。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