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工贸署署长出席二○○八/○九太平洋区域经济合作青年研习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工业贸易署署长黎以德今日(四月十八日)出席二○○八/○九太平洋区域经济合作青年研习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宋(恩荣)主席、冯(丹媚)副总干事、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获邀出席「二○○八/○九太平洋区域经济合作青年研习计划」颁奖典礼,与各位一起分享得奖朋友的喜悦和他们努力的成果。

    「太平洋区域经济合作青年研习计划」由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和香港青年协会合办,至今已经是第三届。跟过去两届一样,参赛者都十分踊跃。刚才我参观了决赛的作品展示,发觉各参赛者不但对香港与亚太地区之间的经贸合作与发展政策有很深入的了解,他们更具备很高的分析能力,并发挥了无穷的创意,成绩令人鼓舞。

    在全球化的趋势下,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日益受到重视,并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发展模式。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为区域合作和协调政策提供一个讨论平台,透过研究和政策讨论,推动太平洋区域的贸易投资活动和经济发展。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亦透过其观察员身分,跟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有紧密协作关系。主办机构将「亚太经合组织与区域经济合作─机遇与挑战」纳入为本届计划的其中一个主题,确实有助加深青年人对亚太经合组织的了解。

    自一九八九年成立以来,亚太经合组织一直致力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及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以达至亚太区的繁荣及安定。香港自一九九一年十一月成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以后,一直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主要活动。

    今年为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工业贸易署并特?为此印制了一批邮票以兹纪念。邮票的设计,以不同肤色的手合力举起地球,突显了亚太经合组织「互相合作」的精神,并寓意各成员经济体系齐心合力共建亚太区的繁荣。各研习计划的得奖队伍除了原有的奖品外,亦会获赠一套纪念邮票。希望藉此鼓励各队员对亚太区经济合作和发展有更深的认同。

    最后,我谨祝贺各获奖的参赛队伍及今届的「青年研习计划」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