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成立大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四月十七日)傍晚在金钟香港万豪酒店出席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成立大会的致辞全文:

李达三博士、庄晓天先生、周亦卿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见证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的成立。

  香港与宁波关系密切,在经贸方面有广泛的合作。香港不少祖籍宁波的工商界领袖,多年来对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香港是宁波第五大出口市场,是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

  宁波是浙江三大经济中心之一,是我国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历史文化名城。因此,甬港两地在经贸、航运物流、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都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这次的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全球经济局面势必有巨大的变化。中国和华商在国际经济舞台的角色将举足轻重,影响力与日俱增。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的成立,有重大的意义。总商会将提供一个世界性的网络和平台,聚合甬商人才、资金和信息资源,发挥乘数效应,进一步加强甬商的实力和影响力。

  我相信,总商会一定能担当官、商、民的有效沟通桥梁,我也很高兴总商会选择香港作为总部,这充分显示了香港作为国际经济枢纽的地位,也感谢各地甬商对香港投下信心的一票。

  香港与宁波加强经贸往来,优势互补,对两地工商界将是双赢的局面。我对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寄予厚望,期望商会可以团结两地力量,促进彼此合作,共同发展。

  最后,我祝总商会开创新的局面,祝甬港合作迈向新的阶段。

  谢谢。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