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终审法院搬迁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今日(四月十六日)说,政府当局已同意,待立法会迁往添马舰新办公地点后,便将终审法院从炮台里现址,迁往现时的立法会大楼。首席法官对此表示欢迎。

  现时的终审法院大楼无疑庄严古朴,但对法官、大律师、律师、与讼各方、传媒工作者,以至公众人士来说,在各方面都远远不能满足需求。终审法院迁至现时的立法会大楼,将令情况大为改善,法院的运作亦将更加畅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又说:「现时的立法会大楼前身为最高法院,是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位置显著,而终审法院为本港司法架构中最高的上诉法院,能设于这座建筑物内,极为合宜。」

  司法机构将于未来数年,为是次迁址谨慎策划及筹备。终审法院首席法官说:「司法机构定会尽力确保搬迁期间终审法院的运作不受影响。」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