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演辞全文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四月七日)在政府总部出席公布委任非政府机构开办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仪式。以下为他的演辞全文:

  各位机构代表及传媒朋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聚首一堂,特别向大家介绍成立少数族裔支援服务中心的进展。

  香港是个亚洲国际大都会,在我们七百万的人口当中,百分之五是少数族裔人士,而这百分之五完完全全是香港市民,是香港社会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地服务他们,令他们成为香港社会的一分子。

  在过去多年,《基本法》和《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一直保障少数族裔人士的权益。去年七月我们更订立了《种族歧视条例》,进一步给予他们法律上的保障。我们计划在今年年中全面实施这一条新条例。

  香港的少数族裔人士,并不是每一位都懂得说中文或英文。为了增加他们融入社会的机会,我们去年提出一项新政策,就是成立四个支援中心,一方面可以向少数族裔人士提供全面的服务,另一方面,亦可以在香港、九龙、新界不同的地区安排更多语言课程和社区活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在财政拨备方面,我们预留了一千六百万元作为四个中心每年的运作费用,而今年特别预留了八百万元以开办这四个中心。为着可以招集社会上的人才和资源,我们透过四个非政府机构成立这些中心。我很高兴宣布我们邀请了四个参与机构出席今天的仪式,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基督教励行会、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和元朗大会堂管理委员会有限公司。电话传译服务会由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提供,其他三个中心亦会服务少数族裔人士。

  香港回归已经超过十年,在过去十年香港内部有大大小小的问题需要处理。既然已经回归十年,我们就要好好地进一步努力,协助少数族裔人士融入香港社会,支持他们在社会上作进一步的贡献。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