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肠胃炎爆发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六日)提醒市民及院舍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感染肠胃炎。

  徖生防护中心正在调查沙田一间中学出现肠胃炎爆发,影响21名学童,同时作出上述呼吁。

  受影响者为11男10女,年龄介乎16至18岁,他们由三月十一日起出现腹泻及呕吐的肠胃炎征状。

  他们当中一人向私家医生求诊,没有人需要入院。各人现时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职员已到该校视察及指导院舍员工进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和粪便,与及注重个人和食物徖生。

  徖生防护中心会密切监察该校的情况,并在有需要时再提供健康教育。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应采取以下措施,以预防感染肠胃炎: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
* 要经常洗手,尤其在进食前、准备食物前及如厕后,或处理呕吐物或排泄物后;
* 避免进食未经彻底煮熟的食物。

  市民如想获得更多有关肠胃炎的资讯,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中央健康教育组热线(电话:2833 0111)。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列印此页